女性更年期 需要注意的十个要点

  女性一到更年期就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这时女性就会变得脾气暴躁,心烦易怒,甚至会内分泌失调,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那么更年期女性朋友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更年期需要注意的十个要点。

  女性更年期 需要注意的十个要点

  一、合理调整营养

  更年期时,体内新陈代谢的需求下降,饮食要做到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同时一日三餐要定时,减少吃零食。适当补充钙,因为更年期时雌激素减少,可导致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建议吃含钙量高的牛奶,如果对牛奶过敏,可以补充钙剂。另外,饮食上还要补充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对防衰老有好处。

  二、多进行户外活动

  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三、保证充足睡眠

  好有6~8小时的睡眠,且在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研究表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新陈代谢比较活跃的时候,错过这个睡眠时段不利于保持青春和活力。

  四、保持心理平衡

  更年期的女性心理比较脆弱,但每个女性都要经历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客观地正视这个现实,还要注意调整好人际关系。

  五、防外生殖器感染

  更年期泌尿生殖道处于萎缩状态,抗感染能力弱,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泌尿道的感染和阴道炎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生殖系统方面的不适,要及时就医。

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