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原因 7大因素让女人加速衰老(2)

  荷尔蒙缺失

  荷尔蒙对人体新陈代谢内环境的恒定,器官之间的协调以及生长发育、生殖等起调节作用。荷尔蒙维持着人体生理机能的正常运作,若荷尔蒙分泌失调时,就会使生理机能衰退老化并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例如:暴躁易怒、情绪起伏不定、失眠、记忆力衰退、疼痛、出现皱纹、色斑等等。荷尔蒙的流失、生理的痛苦加速了人体的衰老!另外,自体中毒、营养不良都会导致人的衰老。

  人体衰老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轻度衰老25岁-35岁

  精力不旺、体力透支、萎蔫不振、易疲劳、记忆力下降、易感冒、睡眠不好、食欲不振、皮肤黯淡无光、出现色斑、免疫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身体有某种不适或疼痛,但医生查不出问题。

  轻微皱纹出现

  第二阶段 中度衰老35岁—45岁

  情绪波动、烦躁不安、焦虑、失眠、多疑、记忆力减退、月经紊乱、性欲减退、乳房萎缩、腹胀、严重色斑、皮肤干燥、弹性减退、毛孔粗大、皱纹加深,潮热出汗。

  中度皱纹

  第三阶段 严重衰老45岁—55岁

  人体进入快速衰老期,肌体全面老化,各种疾病缠身;女性45岁左右停经后,由于卵巢萎缩,雌性激素分泌减少,皮肤失水起皱、乳房下垂、体型趋胖,更容易引起心理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女性进入快速衰老期。

  基本论点

  英国Harman于1956年率先提出自由基与机体衰老和疾病有关。[2]

  衰老是一个持续的变化过程,国际主流认为自由基损伤人体细胞,从而引起众多疾病,加速人体衰老。自由基从生成到淬灭,深刻影响着脂褐素的形成、线粒体DNA的突变、诱导细胞凋亡和蛋白质的合成,自由基与衰老间的关系,自由基可引起的疾病,从而提出了如何延缓衰老,为人类减缓自身衰老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3]

  抗衰老不是指让人增加寿命,而是对抗人体因为与外界的持续接触,包括 呼吸(氧化反应)、外界污染、放射线照射等因素不断的在人体体内产生自由基所导致的折寿因素。

怎样抗衰老 抗衰老 衰老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