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麻辣香锅不易伤身

  麻辣香锅这道和火锅很像“双胞胎”的菜肴着实令很多食客们垂涎欲滴,就连闻到香味都忍不住会吞咽口水。

  各种蔬菜、肉类等食物搭配在一起,麻辣的口感,能充分刺激到你的味蕾神经,让你一饱口福、大快朵颐。而麻辣香锅虽然美味,但也正因为麻辣对人体的胃部所造成的刺激是很大的,另外一些容易起痘痘的人,当你美滋滋的享用完麻辣香锅,脸上的痘痘便会如“雨后春笋”一样快速冒出来,总之,都是吃“惹的祸”。

  但是,如果忍住不吃的话,辜负了麻辣香锅,那么有啥健康的方法来食用麻辣香锅呢?今天就让懂你的小编为你介绍如何健康享用又香又麻的香锅。

  怎么吃麻辣香锅不易伤身

  1.巧妙的食物搭配

  在食用麻辣香锅的时候,麻辣的食材很容易滋长体内的燥邪之气,自然会使得身体出现上火的症状。

  所以,在吃麻辣香锅的时候,不妨搭配点凉性、滋阴的食物佐之,便可起到一定的中和效果,其中酸奶、大麦茶、雪梨、荸荠等便是极好的润燥降火之选。

  而对于一些本身肠胃就有不适的人来说,麻辣香锅的底料一定要尽量清淡一些,另外还可以适量加点食醋减淡一下。

  2.控制食用的次数

  麻辣香锅称得上是地地道道的“重口味”美食,之所以如此的下饭,是因为麻辣香锅中添加了很多种调味料和大量的食盐,而这些麻、辣之感对人体的肠胃道造成的损伤是很大的,尤其是本身就罹患肠胃疾病的人。

  偶尔吃一次能解解馋,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吃,那么必然容易加重胃火,且诱发肠胃病。所以,别太放纵自己的嘴巴,适量就好。建议隔上2个星期吃一次为好。

  3.自制香锅美食

  纵然下馆子吃麻辣香锅会更美味诱人,也十分的快捷方便,但是其卫生性是远远抵不过自己做的,所以选择自己烹制麻辣香锅便能从食材的选择、卫生、调料等多方面进行严格把控,这样才能吃的更加安全、放心。另外,一定要减少油、盐、辣椒的量。

  一些酷爱吃麻辣香锅的亲们,希望此文能好好看看,在日常食用麻辣香锅的时候,要记住这几点,才能更好的减少对身体的损伤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原因 饮食习惯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