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种汤堪比喝参汤 快点来喝吧

  想要身体健康,各种滋补品应运而生,夸大功效很常见。人们会说吃一点十全大补药,滋补身体,但即使是滋补品,往往也有副作用,毕竟是药三分毒。当一个人处于虚弱的状态,人们会说吃一点人参,补充身体营养,但人参毕竟是昂贵的药材,贫民百姓吃不起。在勤劳的人民看来,有些食材,其实堪比大补药、人参的。例如,米汤。

  米汤更养人

  食用米汤滋补身体,由来已久。在做米饭的时候,米饭即将成熟的时候,在锅上面会凝聚一层粥油;或者是把大米彻底熬煮,达到煮烂的状态,这也是米汤。通过喝米汤能更加养人。

  中医推荐吃米汤

  《本草纲目拾遗》:“米油,力能实毛窍,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功,胜于熟地也。”是说,通过食用米油对生发非常好,能很好的养人,其食用功效,甚至胜过了地黄,对补血非常好。

  清代有位中医在《随息居饮食谱》中写到:“贫人患虚症,以浓米汤代参汤,每收奇迹。”是说贫民百姓不想富贵人家,吃得起人参,这些人在生病的时候,会通过吃米汤来代替参汤,进行滋补身体,显现出神奇功效。

  米汤有啥营养

  食用米汤养人,更多的时候,是吸收其中营养,在米汤中有烟酸、维生素、无机盐、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这些营养物质在食用米汤时,能进入到身体中。

  米汤属于味甘、性平食材,对益气、养阴、润燥非常好,不乏一些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会熬点米汤,作为辅助饮料,让孩子喝下,还别说,这样的做法对孩子生长发育是较好的。

  喝米汤的好处

  帮助消化

  米汤是稻米经过不断熬煮形成的食材,在熬煮过程中,会产生糊化作用,这样的松软食物入口即化,对帮助消化、促进消化非常好,肠胃不适、肠胃不佳的人食用米汤能帮助消化。

  养胃

  食用米汤能吸收维生素B、烟酸、无机盐、矿物质等,这些物质起到益气、养阴、润燥的作用,不会对肠胃起到较大的刺激伤害,能较好的保护好胃部,起到养胃的功效。

  帮助提神

  四大名著《红楼梦》中,里面的主子、丫鬟在生病的时候,不会吃药,更多的时候,是熬一点米汤,喝米汤能起到提神的作用,把米汤称作“提神之汤”。通过喝米汤能“润五腹、疏六脏、去胀气、排肠阻、通上下”。

  补充水分

  通过喝米汤能补充水分,对避免水分流失,非常好。相比米饭,米汤能避免脱水的发生,从而能更好的调节身体。

  延年益寿佳品

  老年人食用米汤能预防疾病,对消化吸收非常好,更好的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可以说,米汤是老年人延年益寿的佳品。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食用米汤的描述,食用米汤对身体好,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很有益,希望大家多重视,在日常生活中熬煮一些米汤,更好的保健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米汤的好处 米汤的功效 米汤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