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草莓还是别吃了 看完你就明白了

  春季是一个吃草莓的好季节,汁甜味美的草莓不仅十分美味,而且所含的营养价值也颇高,所以很多大人也很愿意领着孩子去草莓园,一边采摘草莓体验生活,一边还能享用美味的草莓,十分的欢乐惬意。

  但是不少人在吃草莓这件事上,心里难免会打鼓,不知道哪些草莓不宜食用。今天小编就来和你简要分析一番!教你轻松过滤掉对健康没啥好处的草莓,让你吃的更放心!

  这样的草莓好别

 

  1、颜色不均匀的

  在挑选草莓的时候,若遇到草莓颜色分布不均的好不要选,一来没有红透的部位吃起来口感略差,二来正常的草莓颜色应是很均匀且色泽度自然红润的。

  2、味道古怪

  正常的草莓吃起来口感十分的香甜,透着一股清新的芳香味,如果草莓吃起来平淡无味,且味道有点怪怪的,多要考虑是否注入了“激素”,好还是别吃为好!

  3、表面的“芝麻粒”颜色太鲜艳

  草莓表面类似“芝麻粒”的颜色正常情况下呈现白里透点金色的那种,而如果草莓被染色之后,“芝麻粒”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当然了也不排除自然生长状态下的红色“芝麻粒”,所以记得在清洗的时候仔细观察下是否会掉色,若掉色的则不宜食用。

  4、空心的草莓

  草莓在种植过程中,若使用了“膨大剂”,再加上施了过多的氮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会使得草莓出现空心的现象,而对于这些草莓无论是营养还是口感,都不是很佳,因此不建议食用。

  食用草莓的注意事项

  1:草莓在生长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物质的污染,所以在食用草莓之前别太心急,记得清洗干净后再吃。

  2:草莓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每次别贪吃,适可而止,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群。

  如何巧妙的清洗草莓

  ①将带着结蒂的草莓放入盆中,然后用流水冲洗,可有效祛除草莓表面的“垃圾”。

  ②清洗草莓时可用淡盐水进行,能有效起到消毒、灭菌的功效,避免了毒素在草莓上的残留。

  是不是没想到吃草莓也有如此深奥的学问呢?希望大家在日常食用草莓的时候,一定要重视了,除了要重视草莓的口感,其安全性也别忽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草莓不甜怎么办 草莓的作用 草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