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保健水果你吃了吗

  这两天市场上的水果种类太多啦,经过了一个冬天只能吃苹果和橘子的我,昨天大快朵颐了一把,一个人吃掉了一只菠萝,后果很悲剧……

  菠萝吃多的后果

  舌头不舒服:笔者吃完菠萝后的第二天,舌头仍然有麻、刺痛的感觉,刷牙时还出现血丝。

  过敏:吃完菠萝后的一个小时左右,右侧脸部有片状的丘疹出现,又红又肿。

  吐酸水:吃完菠萝的整个下午,嘴巴里都是酸水,止都止不住。

  原因是菠萝中的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刺激人体的皮肤、黏膜,尤其是蛋白酶容易引起过敏现象,如恶心、呕吐、腹泻、荨麻疹和头晕。

  近,遇到一对奇葩的父子,更是对菠萝敬而远之,因为闻到菠萝的味道都会头晕、恶心,真的把菠萝当仇人恨了。

  但是,春天吃菠萝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菠萝中几乎全部含有。同时包含16种以上的矿物质,有促进消化、止渴功效。

  减肥、清理肠道和美容。其实菠萝的解腻作用很好,因为其中含有的蛋白酶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肠道蠕动,起到减肥作用。同时菠萝中富含维生素B族,可护肤。但是千万别用来做面膜,小心过敏严重。

  春季的第一水果,你吃过吗?

  草莓!说它是第一水果,因为它先在春季上市,同时营养价值高于其他水果。

  水果皇后的美称可不是白来的,富含可以美白、润肤、抗氧化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族、胡萝卜素等等,对春天干燥、粗糙的皮肤具有很高的调理作用。

  草莓中还含有果胶、铁、钙、花青素等营养物质,补血、抗氧化。

  草莓酸酸甜甜,还有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同时不会像菠萝对黏膜造成刺激。

  芒果

  芒果有清肠胃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因为其中膳食纤维丰富,还可以防治便秘。

  对于皮肤而言,芒果不仅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也很足,所以也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

  但是,芒果中也含有致过敏成分,主要为致敏性蛋白、醛酸、果胶等,对皮肤会发生刺激,越是没有成熟的芒果,其中过敏成分含量越高。

  所以,春季这些水果可以多吃用来保健、美容,但是千万别做面膜,后果不堪设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