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多吃伤身 一次只能吃一半

  菠萝,作为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自打进入中原,立刻成为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的至爱之物,其酸可开胃,香可怡人,令无数人欲罢不能。但是,我们也往往会发现它典型的一个缺点,就是酸得倒牙,任你能喝多少斤白酒,却往往过不了酸这一关。

  下面我们还将列举菠萝其它的不宜人的地方,希望大家在喜欢它的同时也能有所克制,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那样“菠萝虽好,贪吃也有害哦。”

  菠萝吃多的害处

  导致牙酸

  由于菠萝中富含酸醇,酸醇会附着在牙齿上并对牙龈神经质产生刺激,而且会腐蚀牙釉质,因此会让人感到牙齿又酸又痛。

  解决办法:菠萝切好洗净后好用盐水泡一会,盐水中含有碱性的小苏打,可以中和菠萝的酸;另外,吃过菠萝后如果感到牙齿酸痛,可以买一瓶苏打水漱漱口,让酸碱中和,可以缓解酸痛。

  造成过敏反应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对一些过敏体质的人而言,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造成恶心、腹泻、麻疹等过敏症状。

  解决方式:食用菠萝前用热水烫洗菠萝,使蛋白酶变性,然后放凉食用就好了。

  哪些人不适宜食用菠萝

  湿疹和疥疮患者

  菠萝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对疥疮和湿疹患者来说,内分泌的刺激会直接影响到皮肤,因此食用菠萝可能造成皮肤瘙痒加剧的症状。

  低血压患者

  对低血压患者来说,食用菠萝会有加重病情的可能,尤其是体弱怕冷的朋友,过多食用菠萝对身体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过敏体质者

  前文已经提过,菠萝蛋白酶会激发过敏体质者的机体发生速发型变态反应,表现为恶心、瘙痒、腹痛、皮肤充血等症状,严重时可造成心跳加速、血压降低、呼吸困难风休克现象。

  因此,对皮肤过敏者,菠萝要慎食,对有菠萝过敏先例的人,则一定不能食用。

  溃疡患者

  患有口腔溃疡和胃溃疡的朋友食用菠萝要谨慎,由于菠萝强烈的酸性,在食用时会造成对胃粘膜和口腔黏膜的刺激,导致病情的加重。

  如何购买菠萝

  简单地说,选购菠萝时不宜过硬、不宜过软,过硬则不熟,过软则烂,以微软有些弹性为佳。

  总之,再好的东西也有不适宜的地方,认清菠萝的性质,健康食用才是我们应当追求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购买菠萝 菠萝吃多的害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