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买多了这样放 一个月依旧新鲜如初

  中国是个礼仪大邦,自咱孔圣人确立种种礼法以来,“你送我一两我回头就还你二两”的来而不往非礼也就深入人心,于是逢年过节,超市就跟被抢劫了一样,家家堆满了礼品,当然都是别人送的。于是问题来了,普通的礼物可以保存,可送一堆水果吃不掉怎么办?总不能扔了吧。

  水果能放冰箱吗

  用伟大的共产主义创始人马克思大人的话来说:分情况看喽。水果跟人一样,你不能把一个东北佬放到西双版纳,也不好把一个海南仔扔到黑龙江去。水果亦如此,有的水果适合冷放,有的水果就不适合。

  不适合放冰箱的水果

  一般来讲,热带水果不太适合放进冰箱,毕竟热惯了对吧,忽然一冷肯定各种受不了。比方说吧,像这个芒果、火龙果、木瓜等水果,放进冰箱历练没几天就会出现黑色斑点,往往还伴随果皮凹陷。所以啊,热带水果还是不要冻着,否则不仅变丑,里面也坏掉了,就不能吃了。

  建议储存方法:热带的蔬果要选择在阴凉避光的地方存储,也不是完全不能放冰箱,前提是在温度较高的那个空间里存放。

  适合放冰箱的水果

  寒带地区不用说,毕竟人家不怎么产水果,主要是温带水果,历经春夏秋冬四季寒暑,练就了一身金刚不坏的神功,管你有多冷,俺都接受得了。就像苹果、梨子、葡萄、樱桃、蓝莓等,一般都是冷藏,冻不坏!

  但是,不是放进冰箱就一劳永逸啦,这个过程还是有些讲究的。我们都知道,二氧化碳和低温可以阻止水果呼吸,使水果新鲜期延长。但这里必须要注意,二氧化碳的浓度不能过高,氧气的浓度也不能过低,如果氧气的浓度低于5%,水果为了维持活动所需能量,就不得不发生分解反应,也就是无氧呼吸,无氧呼吸生成酒精,会导致水果的腐烂。

  因此,水果不能一直放进冰箱,也要每隔三天左右就拿出来通一下风,让它进行一点呼吸,可以减少腐烂变质的情况。

  怎么样,关于水果的存储问题,你get到了吗?总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多了解多发现才是我们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适合放冰箱的水果 水果能放冰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