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新套路 减肥还排毒

  梨也是一种极负盛名的水果,和它大哥苹果的荣誉满身不同,人们对梨的赞扬和贬低几乎一样多。比如有人说梨清凉止渴,马上就会有人说它容易让人拉肚子;有人说梨很好吃,马上就有人说它的食用禁忌,几乎可以列出一大堆。那么对于梨,我们应当怎样正确认识呢?怎样吃才更好呢?

  梨的功效

  祛痰止咳

  祛痰止咳是梨子为显著的功效,由于梨含有丰富的鞣酸和配糖体等成分,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吃,都能起到祛痰的功效。

  促进消化

  梨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助消化、通便,对消化不良和便秘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食物。

  解暑

  梨子是典型的寒性食物,在夏季三伏天,吃梨有清凉一夏的直观感受。

  养肺

  有营养学家把梨称作百科医生,主要就是针对它对人体肺脏功能的养护。实验表明,经常食用梨子的人比较少食用梨子的人得肺炎和感冒的概率要小很多。

  吃梨的禁忌

  体质偏寒的人少吃

  正是由于梨属于寒性水果,所以如果体质偏寒,再去吃太多的梨子,势必会导致寒性加重,比如手足经常冰凉的人就要少吃,否则症状会愈加严重。

  经期不吃

  对女性朋友来说,经期是一个很尴尬的时期,这个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吃梨子,梨子的寒性会导致发生月经不调甚至痛经的症状。

  梨子的新吃法

  红酒煮梨

  原料:梨、红酒、白砂糖

  做法:首先,将梨去皮去核放入锅中,然后倒入红酒,淹没梨子,再加入一些白砂糖;接下来用火煮开,其间稍稍翻动梨子;后,将梨子和煮梨用的红酒取出,冷却后即可食用。

  功效:清肺止咳。

  冰糖煮梨

  原料:梨、冰糖

  做法:首先,把梨去皮去核,然后梨子放入锅中,加水,加冰糖;后煮开即可食用。

  功效:降火、美容、清肺热。

  以上就是本文对梨子的概况,你get到了吗?快回去试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梨子的新吃法 梨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