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食材降血压 降血脂更强

  在生活中,心血管疾病,危害极大,有人还会说其是健康第一杀手,的确,高血压、高血脂的危害,远不止我们看到那么简单,其带来诸多困扰,会影响生活,对这个疾病,有病治病,没病防病。在饮食中,不乏一些天然的能降血压、降血脂食物,食用这些食物能达到防病养生的作用,特别是中老年人更是要多吃一点,调节、保健好身体。

  芹菜

  芹菜是常见蔬菜,食用芹菜对降血压非常好,这是因为食用芹菜,能吸收钾元素,血压高往往是摄入高钠食材导致的,吃芹菜能通过补充钾离子中和钠离子,对降血压、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了尿钠排出。

  吃芹菜还能吸收芹菜素,能改善肾素,对防止血管紧张、舒张血管,降低血压非常好。

  食用芹菜,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将其榨成汁,喝芹菜汁降低血压也是一件较好事情。

  菠菜

  吃菠菜有益健康,就降血压来说,吃菠菜能达到较好功效,其实,《本草纲目》:菠菜能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是说食用菠菜对疏通血液、促进血液流动非常好。

  现在研究中显示,食用菠菜的根部,还能起到降血压、补血的作用,不妨多吃一点。

  可以在平时,做一点菠菜汤,更好的吸收营养,调节身体。

  茄子

  生活中,不乏一些人会生吃茄子保健身体、降血压,的确,茄子的营养很丰富,食用后,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好,茄子中有较多的维生素P,这属于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对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非常好。

  食用茄子还能吸收葫芦巴碱、胆碱,避免肠道中过多胆固醇发生结合反应,对促进血液流动有帮助。

  食用茄子时,好连皮食用,当然,肠道不适的人不宜多吃,毕竟茄子属于性凉食材。

  燕麦

  作为一种粗粮,吃燕麦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在国外某杂志中,评选出十大健康食物,燕麦排第五位。而在平时,食用燕麦对抑制胆固醇升高、降低血脂非常好。

  中老年人,可以经常熬一点燕麦粥来喝,更好的调节、保护身体。

  荠菜

  春天,荠菜成熟,吃一点荠菜,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有好处,中医看来,荠菜的营养极高,对增强免疫力、提高免疫功能非常强,能较好的降低血压,对凉血活血也有帮助。

  经过现代医学证实,荠菜中的醇类提取物能降低血压、降血脂,更好的调节、保健好身体。不妨在春天买点荠菜食用,例如:做成荠菜饺子。

  这就是关于食用什么能降血压、降血脂的描述,在日常饮食中,食用这些食物,能更好的调节、保健身体,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饮食,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降血压 吃什么降血脂 饮食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