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草不仅是良药还是美食 炒菜炖汤更美味

  要说女性熟悉的药草,非益母草莫属,女人经常会用到。要说男人熟悉的药草,也当属益母草,因为男人经常会看到自家媳妇用益母草。

  益母草自然能“益母”

 

  似乎每个人心中,益母草是一种治疗妇科疾病的圣药。确实如此,从“益母”这个名字就能看出益母草对女性的好处。益母草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被记载于典籍中,《神农本草经》也将益母草收录其中。自古以来益母草都被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尤其是月经不调、闭经产后血晕、瘀血腹痛、恶露不尽等。

  益母其实也“益父

 

  其实益母草不只是女性的专利,男性吃了益母草也有很大作用。因为益母草主要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利水消肿。研究发现益母草中的提取物能够有效减少血小板聚集物,溶解血栓,疏通血管,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于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的男性来说,益母草也是一味良药。

  益母草90g,泽兰叶和白槿花各15g,甘草5g,清水煎成要汤服用,对患有肾炎、小便不畅、高血压的人来说有很大好处。

  益母草不仅是药还是美食

  绝大多数人只知道益母草能入药,作为药材,益母草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但其实益母草也是一种美味的食物,无论是炒菜还是炖汤,益母草都是兼具了美味和养生双重功效。

  1、益母草炒鸡蛋,调经活血

  取益母草叶子,洗净切碎,和着三个鸡蛋调匀,然后跟寻常炒鸡蛋一样,炒熟即可。鸡蛋养颜,益母草活血,女人多吃这道菜能够调养气血、美容养颜。

  2、益母草瘦肉汤,利尿养心

  益母草洗净后焯水后,放入煮的差不多的瘦猪肉汤中继续煮两三分钟,一款滋养又美味的益母草瘦肉汤就好了。男性多喝这款汤,对肾非常好。同时还能够改善体内血液微循环,从而达到保护心脏的功效。

  益母草好处万千,但也有禁忌

  尽管益母草益处多多,但凡事有利有弊,有些人就不适合吃益母草。一是孕妇不能吃,因为益母草能促进子宫兴奋,吃了容易流产。二是贫血之人不宜食用益母草,因为益母草只能活血而不能生血,贫血者的关键是要补血。

  以上就是益母草的相关知识,以后看到男人吃益母草就不要在奇怪了,奇怪只能说明:1、你没见识;2、你不懂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益母草的作用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