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化妆品只能扔掉 聪明女人这么用

  女人除了爱美之外便是爱购物,再则商家利用各种节日、周年庆进行打折,以吸引女客户的眼光。所以,你很容易发现女人的梳妆台上永远缺一样化妆品,也发现永远多出两件不需要的化妆品。

  化妆品囤货多了,便容易过期。但过期的化妆品千万别使用!

  首先,过期的化妆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使用过后,细菌顺着毛孔进入皮肤导致皮肤出现问题,如红肿、瘙痒、长斑、长痘痘等。

  其次,过期化妆品会失去原来的功效。如粉底液容易分层、BB霜变硬、睫毛膏打结等,使用这样的化妆品不仅起不到美化的作用,还会把脸弄成调色盘。

  那么过期化妆品该如何用呢?

  1.过期的散粉

  散粉的保质期一般是2-3年,过期后可以放在鞋子内、袜子内用于吸汗、去湿气,同时有淡淡的香味,改变脚臭问题。

  另外,光脚穿高跟鞋时会磨脚、挤脚,撒点散粉可以改善这类问题。

  2.过期的眼霜

  首先如眼霜一般的护肤品开启后,好能够半年内用完。尤其是眼霜昂贵,量又少,过期是一种严重的浪费。而且过期后坚决不能使用,因为眼部皮肤脆弱,经不起刺激。

  过期后的眼霜可以用于擦皮具,有曾亮作用。作为护手霜,效果更好。

  3.过期的口红

  看似小小的一支口红能用很久,但是却容易过期。

  口红或唇膏过期后,可以用于保养皮鞋,如果红色高跟鞋、粉色高跟鞋,可以用相应颜色的口红保养。而润唇膏更是不跳鞋子颜色。

  另外,首饰佩戴时间长或准备收藏起来,可以用口红保养,防止变暗、生锈。

  4.过期的乳液

  当乳液过期后用于擦皮鞋、擦包包之外,还可以涂抹在脚部,防止脚部皲裂。也可以作为护发素,涂抹在发梢后再冲洗掉。

  5.过期的眼影或腮红

  这些质地干爽又带有油性、颜色的化妆品,完全可以与指甲油调匀后,用于美甲,颜色更艳丽。

  6.过期洗漱用品

  如牙膏、肥皂、洗发水等,用处也很大。牙膏可以用来洗杯子,尤其是咖啡杯;肥皂可以用于洗内衣或放于衣柜中作为空气清新剂;洗发水适合清洗羊毛制品,如毛衣、呢子外套等。

  总的来说,化妆品昂贵量少,尽量不要让其过期,保存时避免高温、太阳直射、潮湿环境,而且记得每次使用完盖好盖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化妆品过期怎么办 美容护肤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