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毛孔大 要区分 对症下药是关键

  对男生来说,皮肤粗糙甚至是刚健勇猛的标志,但对于各位女性朋友,这种历经沧桑的沉淀还是少些的好,男看才女看貌,女生对自己外表的要求是怎么都不为过。但是,面对皮肤干燥毛孔粗大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用了各种化妆品都没有效果,这是什么缘故呢?其实就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对症下药是关键。

  毛孔粗大的几种类型

  老化型

  老化型毛孔,顾名思义,和年龄密切相关,所谓岁月不饶人,年纪大了,接受的紫外线比我们见过的紫外线都多,由此毛孔壁缺乏胶原蛋白的维护,就导致了老化型毛孔。

  油光型

  油光型毛孔多见于青少年朋友,饮食贪图辛辣刺激或者过于油腻,这些都是导致油光型毛孔的主要因素。

  角质型

  角质型毛孔多见于男同志,毕竟相对女生,男生的不爱干净简直是不讲理了,由于长期在户外活动、洗脸去污不充分、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都会导致角质层的堆积和皮肤推陈出新受阻,由此形成角质型毛孔。

  应对策略

  老化型

  既然老化型毛孔是胶原蛋白的维护不到位导致,那咱就补胶原蛋白,要针对性地挑选化妆品,主要是选择能修正弹力纤维的那种类型的护肤品,对缩短毛孔有很大作用。其次,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患于未然是好的,平时出门要涂抹防晒霜,回家要注意用卸妆液彻底清洗面部。

  油光型

  油光型毛孔主要就是出汗过多导致油脂旺盛堵塞毛孔而致,因此,对这种类型的毛孔,要选择有控油作用的爽肤水或洁面乳等化妆品,做好控油作用。另外,还要注意保湿,补水不保湿无异于白费力气,因此选择一些保湿锁水的护肤品也是必要的。

  角质型

  应对角质型毛孔就是要去其角质,首先要购买一些去角质的化妆品,清洗要做足工作;其次要用按摩霜进行面部按摩,注意按摩时不可用力过大,避免纹路的产生。

  总而言之,找准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的毛孔,对症下药是根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毛孔粗大的几种类型 皮肤粗糙的应对策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