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脸上皮肤痒又粗糙 不是干燥而是“癣”来了

  这几天连出门都不敢了,更不必说出去踏青了。为啥?因为脸上又红又痒,要不是必须工作,估计会躲在家里吃外卖了。

  相信不少人与笔者一样到了春天皮肤就会出问题,之前皮肤是痒痒的,有点粗糙,医生说是癣,用药后好转一点,便开始和化妆品混着用,结果过敏了。

  长癣是怎么回事?

  当你发现自己或别人的脸上出现一片一片白色或淡红色的色斑时候,其表面粗糙,类似有鳞屑附着,甚至有瘙痒的现象,那么说明你长了皮肤癣。

  有些老人认为这种癣常常发生在桃花盛开的季节,颜色又像桃花,所以又叫做桃花癣。但是给你带来的苦恼却不如名字这么美好。

  桃花癣和通常所说的真菌感染的皮肤又不同,医学上称之为白色糠疹,如果你盲目的购买去癣的药膏或药水,非但没有效果,说不定和笔者一样,刺激得皮肤又红又肿,不能见人。

  桃花癣的病因

  这种癣的出现与自身健康有着很大关系,如风吹日晒过多,皮肤抵抗力下降了;消化不良、维生素摄取不足和皮肤干燥等,这些导致皮肤修复能力和抵抗力减弱而发生桃花癣。

  桃花癣其实不治疗也能自愈

  桃花癣一般呈现为片状,大小也不等,发生在面部居多,而且喜欢儿童和年轻人。疾病期间皮肤上皮屑增多,即使不治疗,也会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自动痊愈,和周边肌肤没有差异。

  当然,再次发作时间、部位也不确定。

  长癣期间如何调理?

  1.提高皮肤抵抗力

  之所以提倡春季多吃新鲜食物,也是为了更好的补充维生素。医生在治疗桃花癣时候会建议服用复合维生素B,所以在饮食上可以食用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小米、牛奶、粗粮粉和新鲜蔬菜。

  2.减少刺激食物

  皮肤有问题期间不适宜食用辛辣食物,因为对皮肤具有刺激性,甚至加重病情。如烟酒、辣椒、花椒等。同时,劣质护肤品也不宜再使用。

  3.多做保护

  除了请医生治疗之外,还需要避免风吹日晒,注意生活规律。因为生活不规律、熬夜等过度消耗身体的行为会导致皮肤更差。

  为啥要少吃海鲜?

  其实不管是桃花癣还是真菌感染导致的皮肤问题,都不建议食用太多的海鲜。因为海鲜中蛋白属于一种过敏原,如果身体对其过敏,会加重瘙痒和皮肤疾病的复发、加重。

  另外,海鲜中的污染也不容忽视,甚至有些人食用后会发生荨麻疹、身体瘙痒等轻重不一的症状。

  所以,为了皮肤更快更好的痊愈,发病期间海鲜也不宜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皮肤止痒的方法 皮肤粗糙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