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肝硬化 6种方法保护肝脏健康(2)

  肝硬化吃什么好

  1、蘑菇

  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部疾病三部曲,如果肝硬化治疗不及时疾病就有癌变的可能,而蘑菇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多糖、无机盐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力,预防癌症的作用,所以肝硬化患者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多食用。

  2、冬瓜

  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难免会诱发肝腹水等并发症,从而增加了治疗的难度。针对这一情况,专家建议患者经常食用冬瓜,因为冬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糖类、胡萝卜素、粗纤维、钾等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祛湿解暑的作用,尤其是钾盐含量较高,适合肝硬化或肝腹水患者食用。

  3、菠菜

  含有丰富叶绿素的菠菜不仅能够维持机体酸碱平衡,还能防癌、调节肝胆功能、缓解身心压力,对肝硬化疾病的治疗及和患者自身保健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4、萝卜

  维生素A是养肝、护肝的重要营养物质之一,而胡萝卜中又富含维生素A,因此建议患者朋友经常食用胡萝卜,这样能够在有效提高自身的维生素水平的同时,间接防止肝癌发生,从而减轻治疗难度,缓急患者心理压力,以平稳积极的心态接受治疗。

肝硬化 肝硬化早期症状 肝硬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