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肝硬化 6种方法保护肝脏健康

  肝硬化这一疾病我想大家都应该听说过,但是你知道肝硬化该如何预防吗?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大家保护肝脏健康呢?什么食物适合肝硬化患者吃呢?肝硬化患者又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如何预防肝硬化

  一、减少致病因素

  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减少致病因素。

  二、情绪稳定

  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病变的发展。

  三、用药从简

  盲目过多地滥用一般性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恢复。

  四、饮食调护

  以低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和易于消化饮食为宜。做到定时、定量、有节制。

  五、动静结合

  六、戒烟忌酒

肝硬化 肝硬化早期症状 肝硬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