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山楂吗 揭秘吃山楂的禁忌有哪些

  山楂是一种植物只不过它是种可食用植物,因属性呈酸性所以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对于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民间有很多说法,可以肯定的是经常食用可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平时吃山楂时有些事项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孕妇能吃山楂吗?山楂的日常吃法有哪些?

  孕妇能吃山楂吗

  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

  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妈妈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

  现代医学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妈妈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山楂的食用禁忌

  1.孕妇、儿童、胃酸分泌过多者、病后体虚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

  2.山楂只消不补,脾胃须弱者不宜多食。

  3.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尤其是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时期,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对牙齿生长不利。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以防伤害牙齿。

  4.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儿童进食过多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可适当食用山楂鲜果。

  5.孕妇害喜莫吃山楂。孕妇早期妊娠反应,喜欢选择味道酸的水果,但不要选择山楂,因为山楂有破血散淤的作用,能刺激子宫收缩,可能诱发流产!产后服用可促进子宫复原。

  山楂的搭配宜忌

  宜:

  山楂 + 杜仲,降血压

  山楂 + 枸杞子,补肝益肾

  山楂 + 虾仁,刺激胃肠,引起不适忌:

  山楂 + 海参,不易消化

  山楂 + 柠檬,影响消化

  山楂 + 猪肝,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山楂 + 虾仁,刺激胃肠,引起不适

孕妇能吃山楂吗 山楂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