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黑色食物助男人养肾

  男人怕就是肾虚,一旦肾虚就会变得脸色苍白,腰膝酸软,四肢乏力。那么男人肾虚要怎么食补呢?日常生活中的哪些食物具有补肾的功效呢?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看一看各种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是如何帮我们补肾的吧。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个人由于年龄、体质等方面的差异,在食疗进补时也会出现不同。比如,年纪大的人不宜过补,燥热体质的人不宜在夏季食用过多食补物品。如果是对某些食物有过敏性反应的就更应该注意了

  中医说:五色食物养五脏——红色食物养心;黄色食物养脾;绿色食物养肝;白色食物养肺;黑色食物养肾

  所以,补肾黑色食物是指颜色呈黑色或紫色、深褐色的各种天然动植物。芝麻。粟米。牛骨髓。狗肉。黑木耳

  具体如下

  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

  粟米 :能补益肾气。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豇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

  牛骨髓: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

  狗肉:性温,味咸,除有补中益气作用外,还能温肾助阳,故肾阳不足、腰膝软弱或冷痛,食之宜。

  羊骨: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

  猪肾:性平,味咸。

  淡菜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功效。

  干贝 :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桑椹:性寒,味甘,有补肝、益肾、滋阴的作用。

  芡实:性平,味甘涩,有益肾固涩、补脾止泄的双重功效。可与山药并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

  胡桃:性温,味甘,既能补肺止喘,又能补肾固精,还能润肠通便。

吃什么补肾 补肾中药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