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胃病 数九严寒谨记7个忠告(2)

  4、注意劳逸结合

  要注意起居有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劳有逸,按时睡眠,防止过度疲劳。

  5、自我按摩胃腹部

  中医认为,经常自我按摩胃腹部,可帮助改善胃功能。

  具体方法是:两手相叠于上腹部,以胸骨柄剑突下为中心,做顺、逆时针方向揉摩各30~50次;然后同法在神厥穴(即肚脐)周围揉摩各30~50次。此外,揉摩两腿足三里(左膝盖骨外侧下3寸,胫骨外侧上凹陷处)50~100次。每天早晚两次。

  随着按摩的坚持,肠胃部会有反应,或打嗝,或肠鸣,或肛门排气等,这些都是正常的良好的生理反应,是对肠胃刺激调治的结果。

  6、加强体育锻炼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能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增强肠胃蠕动,提高肠胃抵抗力以及人体对气候由热转凉的适应能力。

  7、重视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饮食以温、软、淡、素为宜,做到不吃过冷、过热、过硬和过于刺激的食物,进食要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并戒烟酒。如服药则要注意服药方法,防止药物对胃黏膜的刺激。

胃病 胃病吃什么 胃病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