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胃病 数九严寒谨记7个忠告

  冬日里阴晴不定的天气很容易就会引起胃疼,尤其是胃寒的人。在这种气温冷暖不定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符合预防胃病招上门呢?胃病患者在平时生活多吃什么可以护胃养胃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预防胃病的措施。

  如何预防胃病

  1、首先是防寒

  包括防止受寒和过度的饮食生冷,防止腹部受凉。胃病患者要根据气温的升降适时增添衣服,加强保暖。夜晚睡眠时要盖好被子,尽可能减少因腹部受凉而引起胃病复发或加重的机会。

  2、常喝大麦茶 调理肠胃

  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

  爱吃肉、吃辣的人,在大快朵颐后,喝一杯浓浓的温热大麦茶,不仅可以解油腻,还能促进消化。而且,热腾腾的大麦茶具有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可以减少滚烫的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需要提醒的是:过于冰冷的大麦茶不能多喝,因为大麦茶调理肠胃功能太强,更适合解便秘。

  3、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情绪稳定

  中医认为“思虑过度,脾气郁结,久则伤正,运化失常”,说明紧张、焦虑等会影响脾胃功能。那些边吃饭边思考问题,把商务谈判、工作会议带到饭桌上的做法不可取。另外,细嚼慢咽是养胃的重要原则。

胃病 胃病吃什么 胃病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