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人物专题 董敏园大师的介绍

  董敏园介绍

  董敏园悬灸也即董氏悬灸、董氏弘中。是由董敏园女士和她的同仁们经过十多年的研究、探索和实践的结果。而今董敏园教授以中医经络学说为指导,以脏腑辨证施灸为核心,注重整体调理,在传统温和灸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和创新,强调悬灸手法技巧,采用了左手指法点穴(点穴作用:掌握辨证配穴、灸层和灸感)。右手在体表穴位上方施灸的新技术(施灸作用:掌握高度和角度、控制灸层和灸量),这两点很重要。改进后的“董敏园悬灸”的独特指法,使艾热渗透更为精准,更为柔和,更为深沉,更为广泛,并在一对一的调理服务中溶入细腻的人文养生理念,使人在无比温馨,毫无创伤的过程中,获得长寿,健康和美丽。

  董氏悬灸使用悬灸保健技术来为人们进行养生调理,借其艾热产生的近红外线,激发人体经络传感现象,促进经气运行,产生循经走脉。为正常细胞、免疫细胞、能量缺乏的病态细胞输送活化能。从而达到补益元气、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扶阳固脱、调和气血、平衡阴阳、保养正气、防病保健、祛寒、祛湿、解痉、止痛。使被灸者由内而外的达到健康、美丽、长寿的效果。

  悬灸灸法特点总结

  董敏园悬灸有其独特的操作手法,较之普通的温和灸、雀啄灸、回旋灸、隔物灸等相比具有见效快、灸层深、温而不烫、效果显著等特点。

  1、独具特色的点穴施灸手法,通过左手的食指和中指点穴下沉的力度大小,加以配合右手拿捏艾条的捏力,可以控制艾热灸入人体的深浅。一般的温和艾灸只是停留在表层,艾热很难进入身体深层,对于深层寒湿之气效果甚微。

  2、从感觉上而言,普通艾灸一般灸至穴位皮肤发红,被灸者明显感觉一种灼痛感。董敏园悬灸可以通过独特的点穴艾灸手法让艾热进入人体深层,被灸者只是感觉表面温和,身体里面能明显感觉到一种热流顺着经络方向传递。

人物专题 艾灸 艾灸大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