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早期症状 4个表现告知肝脏不再健康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该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后期才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并发症,防不胜防。那么,肝硬化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通过这些早期症状或许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下面就来学学肝硬化的相关知识吧。

  肝硬化早期症状

  1、全身症状

  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2、脸消瘦、面黝黑

  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3、蜘蛛痣

  少数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4、慢性消化不良症状

  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更多肝硬化早期症状可咨询在线专家

  专家指出,早期肝硬化患者通过积极治疗能使早期肝硬化发生逆转,但是即使肝纤维化可以逆转,早期肝硬化能够得到控制,预防上也应时刻提高警惕,在肝硬化发生之前积极地去除病因,积极治疗肝炎、戒除烟酒等诱发因素,将肝纤维化和肝损伤降到低。

  肝硬化饮食

  1、绝对禁酒和刺激性食物→→→

肝硬化 肝硬化早期症状 肝硬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