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5大水果保护女人的乳房(2)

  据统计,临床上大多数的乳腺增生病,并不会明显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因此无须过度担心。但不表示可以放松警惕,就算没有任何症状,乳腺增生患者都须定期观察,有胀痛症状的患者还可以适当服用控制乳腺增生的药物,而那些在临床上高度怀疑有恶变或无法确定的增生结节或肿块,可能需要通过手术切除活检。

  有几种常用的乳腺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判断乳腺增生的性质,或能免去手术切除的痛苦。

  彩色B超

  这是检查乳腺疾病的首选方法,能发现乳腺增生、乳腺囊肿(脓肿)、乳腺纤维瘤等病变。正常妇女35岁以下应每年做一次乳腺B超检查。

  钼靶X线

  国际公认乳腺钼靶X线摄像是有效的乳腺普查手段,发现诊断准确性高,可以观察到临床触摸不到肿块的早期乳腺肿瘤,诊断率达到85%。建议35岁以上妇女每年除须行一次B超检查外,还应每1~2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X线检查。

  穿刺活

  终的确诊仍然要依靠病理学诊断,是获得术前病理诊断常用的手段,通常在B超引导下行乳腺肿块穿刺活检。

  呵护:建立三道有效防线

  聪明女性珍爱自己要从呵护乳房开始,平时建立行之有效的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

  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情绪,避免使用性激素类化妆品、药品;

  第二道防线

  每月自查,可在洗澡时面对镜子循序轻摸乳房各个位置,注意有无肿块;

  第三道防线

  定期进行乳腺普查(彩超和钼靶),尤其是如果第二道防线发现异常,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乳腺癌 乳腺癌术后饮食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