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症状 这5个表现让你痛痒难耐

  当你的皮肤瘙痒时,总是让你挠抓不止,坐立不安,这些都是神经性皮炎患者所遭受到的痛苦和困扰。那么神经性皮炎都有哪些症状呢?诱发神经性皮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神经性皮炎症状

  1.青壮年多见,老人、儿童少见。

  2.慢性经过,时轻时重,一般夏季加重,冬季缓解。全部病程可分为3期:

  (1)静止期,表面炎症轻微或缺如,病变局限,境界清楚。

  (2)进行期,炎症著明,浸润明显,皮损扩大,边缘模糊不清。

  

  (3)退行期,浸润轻微,皮损变薄,倾向愈合。

  3.从分布的角度,可将该病分为两类,限局性和泛发性。好发部位主要为颈侧(图1)、项部、额部、其次为骶尾、肘窝、胭窝,有可见腰背、两髋、外阴、肛门、腹股沟、眼睑、头皮、四肢等处。常呈对称分布,有可沿皮肤皱褶或皮神经分布呈线状排列。

  4.初时先感觉局部瘙痒,由于搔抓皮肤迅速呈苔藓化,典型损害为多数米粒至高粱米大小,淡红色至黄褐色或与皮色一致的圆形或多角形坚硬有光泽的扁平丘疹,密集成片,表面附少量鳞屑,伴有抓痕、血痂。

  皮损以中央为显著,愈近边缘愈轻微,境界不清,时久,由于搔抓刺激皮肤浸润肥厚,嵴沟明显。发生于小腿者,时久,表面可呈疣瘤状。

  持久性搔抓摩擦胫部或上背部可引起淀粉物质沉积于真皮,进而分别发展为斑状和苔藓性淀粉样病。长期搔抓可有感染,如毛囊炎、疖肿等。

  5.患者自觉阵发性瘙痒,夜间尤甚,可影响睡眠、工作和生活。

  神经性皮炎偏方

  方1

  组成:白鲜皮、苦参、蛇床子、地肤子各30克。

  主治:神经性皮炎。

  用法:水煎,趁热熏洗患处。

  方2→→→

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偏方 神经性皮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