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疾病预防 冬季要预防这些疾病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活跃度不高,所以很容易生病,哪么你知道冬季有哪些得哪些疾病吗?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

  勤洗手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因为别人经常触摸过的开关、门把手等是脏的地方,因此经常洗手,尤其是在接触这些部位后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要保持家用的水杯、毛巾等用品清洁,尤其是家里有人患病的时候。如果你患有感冒,尽量使用纸巾代替毛巾,这样可以直接扔掉,防止别人被传染。同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流感

  季节性流感容易侵袭虚弱体质者。老年人、体质虚弱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者,尤其容易患流感,如有必要可注射流感疫苗。

  哮喘

  冷空气是诱发哮喘症状,如喘鸣、呼吸急促的主要因素,哮喘患者在冬季要注意自我防护,在气温较低或者大风天气,好多呆在室内。如果外出,要戴上口罩,同时要按时服药。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冬季常见的疾病,并且随着冬季周围环境湿度下降而加重。在冬季增加皮肤水分是很必要的,或者使用保湿护肤品。应用保湿护肤品的佳时间就是沐浴后皮肤较湿润的时候,就寝前再使用一次。

  沐浴时使用温水,不要太热,水温太热会导致皮肤干燥或者瘙痒,也会使头发看起来更干枯。

  咽喉炎

  咽喉炎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另外,自己所在环境的温度改变,如从有暖气的室内到室外也会诱发咽喉炎。

  咽喉炎快捷的处理方式就是用温盐水漱口,虽然这并不会治疗感染,但是可以抵抗炎症,而且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关节疼痛

咳嗽 咽喉炎 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