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的预防 5个方法赶走痛痒

  生活中我们身边可能有人患上神经性皮炎,其实神经性皮炎是可以预防的,那么,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防范呢?治疗神经性皮炎的偏方又有哪些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神经性皮炎的预防

  1、对患者进行好宣传教育,使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阻断皮肤感染因素,以免刺激油脂的分泌,同时不要使用油脂性护肤品或化妆品等。

  2、避免局部反复搔抓、热水烫洗、洗涤剂的使用等不良的刺激。忌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不宜穿过硬的内衣,以免伤害到皮肤。若瘙痒难耐时可以用冷敷法(或冷水浴)减轻瘙痒感。

  3、尽量在饮食上让患者避开容易发生的诱因,不吃刺激性食品,宜清淡,少吃海鲜、羊肉等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禁食酒类、咖啡、浓茶,不要使用强烈的刺激性药物等都是控制瘙痒、防止复发的关键。

  配合适当的治疗,疾病即可得到缓解。

  4、神经性皮炎也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生活无规律、睡眠不好、月经异常、消化不良、便秘等都可能加重症状,故应注意在这几个方面调节好患者自身健康状态。

  5、此病往往从某一局部开始,随这一局部病情的加重扩散至周边乃至全身各处,所以在此病出现的早期切不可马虎大意,而要注意一切禁忌,采取积极措施尽早遏制住病情,避免扩散。

  神经性皮炎偏方

  一、内治法

  偏方一

  鲜丝瓜叶适量,洗净捣烂。搽患处至皮肤发红为度,隔天1次,7次为1疗程。

  偏方二

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偏方 神经性皮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