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预防 需遵循三宜五禁

  口腔溃疡是我们日常易患的一种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有过“口疮”的烦恼,常常莫名其妙地在口腔中出现,十分疼痛,以致美味佳肴都不愿品尝。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看看下文的小方法吧。

  口腔溃疡的预防

  口腔溃疡的“宜”

  1、水果的选择:红果、草莓、柿子、橙子,富含维生素C,宜常食用。

  2、肉蛋奶的选择:猪肉、猪肝、蛋黄、鸡肉、鸭肉、牡蛎等,富含维生素B2,能促进溃疡愈合,维护粘膜的完整性。

  3、蔬菜的选择:芹菜、豆荚、莴笋、菠菜、油菜、茼蒿、藕、富含粗纤维,性质寒凉,有保持大便通畅,引火下行的作用。

  口腔溃疡的“禁”

  1、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2、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3、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的原因

  一、由于精神紧张以及情绪低落

  这一点病因其实也是口腔溃疡发作的主要的原因,不过也是容易让人忽略的。

  特别在情绪低落、精神紧张或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患者是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