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春节将至糖友慎吃三种食物(2)

  糖尿病患者慎吃芝麻酱

  芝麻酱气味芳香,味美可口,对普通人来讲是非常好的营养食品。但是,面对这样香喷喷的食品,糖尿病病人必须忌口。

  芝麻酱属高蛋白食品,每百克芝麻酱含蛋白质20克,而糖尿病病人的蛋白质代谢经常是紊乱的,尤其是未妥善控制时,其肌肉及肝中蛋白质合成减少而分解增多;如果此时摄入过多的芝麻酱,

  可使血浆和组织蛋白质发生过度非酶糖化反应,影响蛋白质的排泄。因此,糖尿病患者切勿贪图味美而随意进食芝麻酱。

  糖尿病人食谱

  治疗糖尿病药膳方清蒸茶鲫鱼

  功效:补虚,止烦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

  配料:鲫鱼500克,绿茶适量。

  制作:将鲫鱼去鳃、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

  服法:每日吃1次,淡食鱼肉。

  治疗糖尿病药膳方笋米粥

  功效:可清热,宣肺,利湿,适用于糖尿病人,也适用于久泻、久痢、脱肛等症。

  配料:鲜竹笋1个,大米100克。

  制作:将鲜竹笋脱皮切片,与大米同煮成粥。

  用法:每日服2次。

  治疗糖尿病药膳方土茯苓猪骨汤

  功效:健脾气,利水湿,补阴益髓。

  配料:猪脊骨500克,土茯苓50~100克。

  制作:将猪脊骨加适量水熬成3碗,去骨及浮油,入土茯苓,再煎至2碗即成,分2次服完。

  用法:每日服1次。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