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症状 四大类型需区分

  我们都知道肺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肺部疾病,而且发病率很高,尤为偏爱体质差的人群不如老人和孩子,那么肺炎都有什么症状呢?肺炎吃什么好?了解了这些,即使遇到肺炎也不会那么惶恐了哦。

  肺炎的症状

  (1)支原体肺炎

  初症状类似于流感,有周身不适,咽喉疼痛和干咳,随着疾病进展,症状加重,可出现阵发性气促等症状。此类型肺炎的临床表现需引起重视。

  (2)细菌性肺炎

  发病之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急骤,通常有高热,体温在数小时内可上升至39℃-40℃。此类型肺炎的临床表现为胸部刺痛,随呼吸和咳嗽加剧。咳嗽,咳铁锈色或少量脓痰。

  常伴有恶心、呕吐,周身不适和肌肉酸痛。其症状和体征可因感染病菌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3)吸入性肺炎

  为液体、颗粒性物质或分泌物进入下气道引起。多见于久病卧床的病人。如吸入量大,可引起急性肺损伤或阻塞远端的反复感染。出现急性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及心动过速或发热、咳嗽、咳痰等类似细菌性肺炎的症状。

  (4)病毒性肺炎

  起病缓慢,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发热、咳嗽、干咳或少量黏痰,流感病毒肺炎开始为典型的流感症状,12-36小时内,呼吸增快,进行性呼吸困难、紫绀,可发生呼吸衰竭及休克,两肺可闻及湿罗音或哮鸣音。

  肺炎吃什么好

  蜂蜜蛋花羹

  蜂蜜适量,鸭蛋1个。鸭蛋打散,将适量水烧开,待沸后冲入鸭蛋,再放蜂蜜即成,每日早晚空腹各服1次。补虚润肺,在肺炎恢复期服用,可促进早日痊愈。

  银花芦根汤

  金银花12克,连翘12克,薄荷6克(后下)荆芥6克,杏仁10克,冬瓜仁12克,生苡仁12克,桃仁6克,黄芩10克,浙贝母10克,芦根20克,水煎服,每日1剂。热甚加石膏;口渴加花粉;气喘加桑皮;便秘加大黄;痰稠加桔梗、陈皮。

  鸭梨杏仁清热饮

  鸭梨150克,甜杏仁10克,冰糖10克,将鸭梨去皮、核,切片备用;甜杏仁去皮,尖,备用;将梨、杏仁、冰糖一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取汁待凉饮用。起到通肺润肺的作用。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