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预防 春季儿童要注意四点(2)

  有的家长可能会问,给孩子加强锻练一下,不是会增进健康吗?锻练是一件好事,现在的孩子活动量太少了,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

  但锻练要是看人的,对于正常人,锻练无异是一件好事,但对体质差的孩子,天天加大保护力度,还是见风感冒见水拉稀,你还敢锻练吗?要锻练是可以的,要选一个好的时机,可以通过药物进行先期的调整,等孩子的免疫力增强了,体力也改善了,在气温相对恒定的情况下,循序渐进的增大活动量,并把锻练逐步向冷季气延伸,这样才能达到锻练强身的目的。

  四、有病尽早治疗

  其实,大部分孩子的感冒早期症状并不严重,如果能用一点中药,孩子很快就恢复健康了,但家长的想法太多了,俗话说,久病成良医,几乎每个家庭都备有抗生素及大量的药品,由于家长并不能明确以上药物或方法的佳适应症,所以大部分孩子都是滥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进行治疗,结果是未见到点滴疗效,反而错失了佳治疗时机。

  不建议家长乱用药物,如果有需求,可以让你的医师给提供必要的帮助,可能用药的针对性会更强一点。对于患了感冒的患儿尽早就医,以防止发展为哮喘,这一阶段的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们尽可能不要错失良机。

  哮喘的症状

  1.外源性哮喘

  常于幼年发病,有过敏史。多数发作有明显的季节性。春秋较多,发作前有致敏源接触史。症状如下:

  (1)先兆期

  典型发作前患者有鼻塞、眼脸发痒、流鼻涕、打喷嚏、干咳及胸闷等。

  (2)典型发作期

  以发作性呼气性呼吸困难为突出症状.有胸闷、烦燥不安、不能平卧、干咳或小量痰液,心率增快冷汗等。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