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螃蟹吗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是常见的水产品,螃蟹营养价值丰富,蟹黄更是出名的大补之物,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吃螃蟹吗?螃蟹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螃蟹其性寒凉,有活血祛淤之功,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如果是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不能吃蟹脚。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因为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可能使胎气不安,起到动胎作用,也很有可能导致流产。专家提醒,除孕妇不宜吃螃蟹外,含有大量高蛋白质、高氨基酸、高胆固醇、性寒且带湿毒的螃蟹,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病患者、过敏体质和肾功能不全患者,都是不适宜大量进食的。

  孕妇能吃哪些海鲜

  海鲜含高蛋白,丰富的钙和锌对宝宝和妈妈都好。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过敏体质尤其要注意。其中鱼类海鲜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D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又能防治哮喘、心脏病、孕期浮肿、胎动不安等多种疾患,所以孕期吃鱼类海鲜,对优生大有裨益。另外,海带、紫菜可以常做些汤菜给她吃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孕妇不能吃哪些海鲜

  螃蟹、甲鱼、鳖甲不能吃,不能吃未煮熟、煮透的海鲜,以免感染寄生虫孕妈咪要尽量避免食用生鱼片、螺肉等未经加热处理的食物,或是市场贩卖的熟食。避免吃下已遭细菌污染、不新鲜的食物,危害母体及胎儿健康。螃蟹不能吃,容易引起流产,牡蛎可以吃,这个是补锌补钙的。能克制尽量克制,不能克制的尽量少吃,自生有体抗力,多食对胎儿不好。

  孕妇禁止吃的海鲜一: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而孕妇吃后会有堕胎的弊端,尤其是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

  孕妇禁止吃的海鲜二:螃蟹

  孕妇不能吃螃蟹,尤其不能吃蟹爪,因为蟹爪中含有一种激素,会导致滑胎,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这主要是螃蟹属于偏寒的食物,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可以用姜调制着吃。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