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的预防 早春做好4点可远离(2)

  (3)吸入性肺炎

  为液体、颗粒性物质或分泌物进入下气道引起。多见于久病卧床的病人。如吸入量大,可引起急性肺损伤或阻塞远端的反复感染。出现急性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及心动过速或发热、咳嗽、咳痰等类似细菌性肺炎的症状

  (4)病毒性肺炎

  起病缓慢,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发热、咳嗽、干咳或少量黏痰,流感病毒肺炎开始为典型的流感症状,12-36小时内,呼吸增快,进行性呼吸困难、紫绀,可发生呼吸衰竭及休克,两肺可闻及湿罗音或哮鸣音。

  肺炎吃什么好

  1、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2、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

  3、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至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4、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

  5、杏仁10克,去皮尖,水研滤汁,大米30克,加水共煮粥服用。

  6、党参10克,大枣15克(去核),糯米150克,加适量水共煮粥,用白糖调味服用。

  切记:在发热期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以流质半流质为好,如粥类、米粉、藕粉、果汁、绿豆汤等,且需要多饮水,要保持二便通畅。

小儿肺炎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