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的预防 早春做好4点可远离

  我们都知道肺炎多见于冬春季节,而且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通常是由感冒引起的。那么,在早春应该如何预防小儿肺炎的发生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小儿肺炎的预防

  1.要注意加强小儿身体锻炼,平时可多做日光浴,坚持户外体育活动,常晒太阳,吸收新鲜空气,增强小儿对寒冷的抗御能力和抗病能力。

  2.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过冷或过热,以防受寒感冒。

  3.加强幼儿保健,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发现小儿营养不良、佝偻病、麻疹、百日咳等疾病,要针对病因,及时做好治疗和预防工作。

  4.早期隔离治疗。万一小孩患有肺炎,父母也不必过于惊慌,应及时护送到医院诊治。目前,临床上应用青霉素、链霉素、头孢菌素类等抗生素,对治疗小儿肺炎都有显著疗效。

  肺炎的症状

  (1)支原体肺炎

  初症状类似于流感,有周身不适,咽喉疼痛和干咳,随着疾病进展,症状加重,可出现阵发性气促等症状。此类型肺炎的临床表现需引起重视。

  (2)细菌性肺炎

  发病之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急骤,通常有高热,体温在数小时内可上升至39℃-40℃。此类型肺炎的临床表现为胸部刺痛,随呼吸和咳嗽加剧。咳嗽,咳铁锈色或少量脓痰。

  常伴有恶心、呕吐,周身不适和肌肉酸痛。其症状和体征可因感染病菌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小儿肺炎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