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脂肪肝 教你简单5个措施(3)

  7、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脂肪肝吃什么好

  1规律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

  忌暴饮暴食、吃零食,晚饭应少吃,睡前不宜加餐。有研究表明,饮食量相同的情况下,饮食方式无规律者比三餐饮食规律者更容易发胖,从而增加脂肪肝的危险。

  2选用合理的烹饪方法

  尽量食用植物油,每日摄入量不超过20g;控制食用盐的摄取量,每日摄取量不宜超过5~6g。

  3培养合理科学的饮水习惯

  每日保证足够的饮水量,即平均每3小时饮水300~500ml;饮用水以白开水、矿泉水、纯净水以及清淡的茶水为佳,不可以用各种饮料、牛奶和咖啡等代替饮水。营养过剩性脂肪肝患者可在饭前20分钟内饮水,以减少进食量。

  4注意营养素的合理搭配

  一方面,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但要注意应适当多选用脱脂牛奶或者酸奶、鸡蛋清、鱼类、虾类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肝细胞的复原与再生。

  另一方面,控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并限制糖类、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尽量不吃动物内脏、鸡皮、肥肉、鱼籽、蟹黄等胆固醇高的食物;巧克力、精致糖类、蜂蜜、果汁、果酱、水果罐头和各种甜点的摄入也应该严格限制;在碳水化合物摄入方面,应尽量选用粗粮、小米等粗粮类。

  5配合摄入有降脂效用的食物

  由于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脂,因此,脂肪肝患者还应每日补充新鲜的绿叶蔬菜500g;除此之外,可适量多摄入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菜、菜花等降脂类食物。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脂肪肝预防措施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脂肪肝的预防知识都了解了吧。脂肪肝的治疗重在饮食调养,所以要选择合适的饮食以及饮食方法哦。

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 脂肪肝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