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胰腺炎 4个饮食法则要牢记

  大家知道吗?胰腺炎是有慢性和急性之分,胰腺炎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胰腺炎重在预防,饮食预防是预防胰腺炎的重要措施。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如何预防胰腺炎

  1、保证充足的营养

  慢性胰腺炎易脂泻,患者易出现营养不良,应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如鱼、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鲜蔬菜宜适当多吃,能有效的预防胰腺炎。

  2、减少脂肪的摄入

  预防胰腺炎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应该要注意在应酬的时候不能暴饮暴食,这样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胰腺炎。

  3、应少食多餐

  预防胰腺炎,不要吃的太饱。吃太饱,或者吃了难消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负担,导致胰腺炎。

  4、禁止喝酒

  饮酒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或迁延难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预防胰腺炎。

  总之,专家提醒你,随着年末的到来,聚餐的频繁,应酬的越来越多,应该要提早预防胰腺炎。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急性胰腺炎早期症状

  (1)突然发作的剧烈上腹痛

  95%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有此症状。疼痛多呈刺痛、钝痛或刀割样痛,呈持续性,可有阵发性加剧。

胰腺炎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胰腺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