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初老症 “有效放松”可预防(3)

  如何预防初老症

  保持积极心态,学会“有效放松”

  有多少年轻人患上了“初老症”?对照网络流传的50条“初老症”症状,据一家媒体随机采访情况来看,100名年龄在23岁到32岁之间的受访者中,75人具有20条以上症状,认为自己患有“初老症”,其中25人更是具有30条以上症状。

  如果自己感觉已经患上“初老症”,专家给出的建议是:

  1.主动和父母、亲戚、朋友谈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可以对自己的职业做合理的长期、短期规划。这些都是缓解压力,拒绝“初老”的好方法。

  2.“有效放松”自己的心情。散步、旅游就是有效的放松。周末还可以经常约上三五好友锻炼健身,谈情叙旧,适当放慢生活的脚步,读一本好书,品一杯好茶,这些都是能带给我们身心愉悦感、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3.学会休息。让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大脑得到充分放松,并进行适当的运动,如跑步、游泳、爬山等,保持身体健康。

  4.保持笑容。如果你的笑容少了,那么检视一下自己,是否对某些发生的事情看得过于认真了,其实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过了一段时间去回忆以前发生的不愉快的往事,似乎没有多少是值得我们铭记不忘的,所以对过去和现在,有一笑了之的心态很重要。

  5.经常幻想。对未知的人和事物保持幻想,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境界,幻想还会给我们带来激励,在生活中表现得富有创造精神,它是心理健康的一部分内容。

  6.听其自然。我们不必为偶然的冲动责备自己,相反,这证明自己是个率真的人。当我们常常教育孩子“别乱动”“小心点”,你要小心自己,可能正在对孩子灌输对未知世界的恐惧,同时正在夺去他们的好奇心。

  7.充满信任。如果你对周围的人总是表情冷淡,这可能意味着你本能的信任和直觉已经受到不信任的腐蚀。这种不信任是引起你内心矛盾痛苦之源。只要你是坦诚的,对方那颗跃跃欲试的心也会感受到你的淳朴心怀。

  8.巧洗脸,加快脸部血液循环。将泡过热水的毛巾(32摄氏度的热水),轻轻覆盖在脸上(洁面后),用手指轻压,使毛巾紧密贴合鼻翼、眼部,热敷大概30秒,或者是使用蒸面的方式,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然后用冷水泼脸,冷热水交替四次。

  9.拍打脸颊,唤醒肌肤弹性。完成洁面后,用拍打法涂抹化妆水,分三次拍打化妆水,一共拍打100左右,强迫肌肤吸收,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使肌肤恢复光滑弹性。

  结语:以上就是初老症的原因和预防措施的介绍,希望各位害怕自己患上初老症的朋友们要记得这些注意事项哦。其实真正的老与不老,并不在于身体,而是在于心态,良好的心态是活力的源泉!

初老症 初老症原因 初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