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初老症 “有效放松”可预防

  你还记得《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青春偶像剧吗?它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名词“初老症”,导致初老症的原因都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初老症的出现呢?请跟随小编到下文中来学习下吧。

  初老症原因

  工作压力过大易致心态“初老”

  “初老症”真是一种病吗?心理专家称,无论从医学还是从心理学的范畴来讲,都没有“初老症”这种说法。所谓“初老症”,就是指年轻人因工作压力或生活紧张,心理比实际年龄更容易衰老的症状。

  一位在北京当老师的朋友小张今年27岁,她说:“我在25岁以后,就经常觉得很累,在学校管学生因为有升学压力,不是身体累而是觉得心累。”平时喜欢热闹的她,现在也逐渐缩小了交际圈。以前感兴趣的事情,比方说运动,现在却懒得去做。

  国内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都市人群非上班时段选择“宅”在家里休息,而主要的休息方式就是睡觉、看电视和上网。“只要坐下来,小腹就有一摊肉”,“认识新朋友的几率逐渐钝化”,“KTV热门点播排行榜里的歌曲完全不会唱”,这几条“初老”症状在网友们中的认可率高。

  按生理规律来讲,3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处于精力、体力巅峰时期,为什么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会出现上述状况呢?“现代都市女性忙于工作缺乏时间和空间清理内心压力,再加上女性内心易缺乏安全感,所以更容易患上‘初老症’”。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说。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贺娟认为,“初老症”形成的原因,一是社会节奏太快。现代人存在工作压力大等问题,心理承受能力变弱,就对自己和周围不太满意的状态进行逃避。二是因为价值观的变化。现在更多的年轻人崇尚“快乐至上”,如果每天逛夜店,身体和心理自然就会承受不了。

初老症 初老症原因 初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