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能治疾病吗(3)

  1、晚上不可吃西瓜和香蕉会拉肚子。

  2、香蕉不可和土豆一起吃,老年人吃老年斑,年轻人生色斑,蝴蝶斑。

  3、芋头不可和香蕉一起吃,腹涨。

  4、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5、香蕉与地瓜,引起身体不适。

  二、吃香蕉的禁忌

  1、香蕉含钾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都不适合多吃。

  2、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3、不宜吃太多香蕉。果肉中所含的5-羟色胺可使胃酸降低,香蕉本身又能缓和对胃黏膜的刺激,故对一些药物等诱发的胃溃疡有保护作用。每日食5-羟色胺10m克对胃肠功能并无障碍,但食人入过多,则可引起障碍。成熟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液有抑制真菌、细菌的作用。

  结语: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呢?香蕉味甘、性寒,入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主治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症。香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合口干烦躁、咽干喉痛者,大便干燥人群。

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