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早期症状 揭秘小儿肝炎的四大危险信号(2)

  天冬氨酸转氨酶(AST)

  在肝病时,血清AST升高与肝病严重程度呈正相关。急性肝炎时如果AST持续在高水平,有转为慢性肝炎的可能。

  胆碱酯酶

  由肝细胞合成,其活性降低提示肝细胞已有较明显损伤,其值愈低,提示病情愈重。

  ②血清蛋白

  慢性肝炎中度以上、肝硬化、重型肝炎时出现白蛋白下降,Y球蛋白升高,白/球(A/G)比例下降甚至倒置。

  ③胆红素

  一般情况下,肝损程度与胆红素含量呈正相关。直接胆红素在总胆红素中的比例尚可反映淤胆程度。

  ④凝血酶原活动度(PTA):PTA高低与肝损程度成反比,<40%是诊断重型肝炎的重要依据,亦是判断重型肝炎预后的敏感指标。

  4.甲胎蛋白(AFP)

  AFP含量的检测是率选和早期诊断原发性肝细胞癌(HCC)的常规方法。肝炎活动、肝细胞癌变和肝细胞修复时,AFP均有不同程度的升高,应进行动态观察。

  5.肝组织病理检查

肝炎 肝炎症状 肝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