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早期症状 揭秘小儿肝炎的四大危险信号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很多人都忘记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小儿肝炎的4大危险信号又有哪些呢?肝炎患者患病不自知,所以检查就是不可缺少的。

  新加坡目前有13万到16万名国人是B型肝炎或慢性B型肝炎患者,估计占人口的2.7%。此外,很多人可能患上不同类型的肝炎而不知情。那么查肝炎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据媒体报道,新加坡目前有13万到16万名国人是B型肝炎或慢性B型肝炎患者,估计占人口的2.7%。此外,很多人可能患上不同类型的肝炎而不知情。

  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大会主席林成义教授说,在新加坡和其它亚太国家,肝脏疾病是个大问题,主要是由B型肝炎和C型肝炎造成。“B型肝炎和C型肝炎是隐形杀手,除非检查,不然人们不会知道是否患这个疾病。”

  B型和C型肝炎,就是我们常说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许多人患上肝炎不自知,那么查肝炎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1.血常规

  急性肝炎初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略高,一般不超过10×109/L,黄疸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稍低,淋巴细胞相对增多,偶可见异型淋巴细胞。重型肝炎时白细胞可升高,红细胞下降,血红蛋白下降。肝炎肝硬化伴脾功能亢进可有血小板、红细胞、白细胞减少的“三少”现象。

  2.尿常规


  尿胆红素和尿胆原的检测是早期发现肝炎的简易有效方法,同时有助于黄疸的鉴别诊断。肝细胞性黄疸时两者均阳性,溶血性黄疸时以原为主,梗阻性黄疸以尿胆红素为主。

  3.肝功能检查

  ①血清酶测定

  丙氨酸氨酶(ALT)是反映肝细胞功能的常用指标。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时ALT轻度或中度升高或反复异常,AST/ALT常大于1,比值越高,则预后愈差。

肝炎 肝炎症状 肝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