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癌症 十大食物抗癌效果佳

  癌症是人类的克星,是残害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因此,要注重防癌。生活中,饮食不当可致癌,饮食合理,可防癌抗癌。那么,如何预防癌症呢?哪些食物能防癌抗癌呢?癌症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小编收集了十大食物抗癌。

  1.酸奶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或羊奶)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蔗糖,经过高温灭菌,冷却以后.再加入标化的纯乳酸菌种,经发酵而制成的乳制品。近代医学研究发现,无论是用牛奶或是用羊奶所制成的酸奶,都有抗癌作用,而且为实验研究所证实。酸奶具有防癌保健作用,已愈来愈为人们所熟知,无论老、弱、病、妇及青少年、婴幼儿,还是肿瘤患者以及正常健康人,都可以饮用,一年四季,每天1—2次,常量服食50毫升。100毫升(婴幼儿减半),大有裨益。有一点要提醒注意,空腹不宜饮酸。

  2.山楂

  山楂,俗称胭脂果,属蔷薇科,是极为重要的药食果品。对于山楂的独特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就记载,山楂可“消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滞血痛胀”等病症。近代科学研究证实,山楂具有防癌的功效,山楂所含牡荆素化合物(即牡荆碱)具有抗癌活性。而且,山楂提取液能够消除合成亚硝胺的前体物质,在防治消化道癌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山楂核水煎液对人子宫颈癌JTC26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其抑制率高达70%。人体癌瘤多为实体肿块,临床上,癌症患者又多见有瘀血症象,由于山楂功专消食除积,化瘀去滞,且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因而适用于多种实体瘤的治疗。目前,常用于消化道及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治疗。

  3.蘑菇

  蘑菇,属黑伞科食用菌。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把蘑菇誉为“山珍”妙品。现代研究资料表明,蘑菇不仅富含各类维生素,而且还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元素如钙、镁、钾、磷及铁、锌、铜、碘等,具有较好的防癌抗癌功效。科学家们已从蘑菇中提取出了有抗癌活性的物质,该抗癌成分是一种类多糖化合物。有研究报道,蘑菇浸出液中有若干种类型的“多糖体”,含有干扰素诱导剂,可大大增强人体对癌症的抵抗力,被称为“天然抗癌良药”。

  4.芦笋

  芦笋为百合科石子柏的嫩茎,俗称龙须菜,鲜嫩香郁,口味甘甜,不仅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有防治癌症的特殊药用价值,被列入世界十大名菜,誉称为“长命菜”。芦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已被认为具有防癌的作用,可有效地防治胃癌。在国外,已有人将芦笋列为抗癌食物,日本将芦笋制成粉末剂型,供食用和药用。我国科研人员发现,一定浓度的芦笋原汁对小鼠肺腺癌(LA795)、人鼻腔癌(CNF)、人宫颈癌(HeLa)和人食管癌(ECA109)的癌细胞有明显的杀伤作用,芦笋对小鼠肺腺癌实体瘤有抑制生长作用。

  5.甘蓝

  甘蓝,俗称包心菜,异名卷心菜、洋白菜等,属十字花科。包心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100克食部含维生素C 30—70毫克,所含维生素P、U在绿色蔬菜中均名列前茅,还含微量元素锰、锌、钼等。近年来,科学家们应用现代研究方法发现,甘蓝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并在实验动物的比较分析中得到证实。甘蓝族蔬菜和食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抗癌功效,癌症病人在饮食中多食用这类菜肴,可使其在治疗过程中发挥强有力的辅助治疗作用。

  6.大豆

  大豆系“青豆”、“黄豆”、“黑豆”的统称,属豆科,为“豆中之王”。中医认为,大豆有宽中下气,利大肠,消肿毒功效,可捣烂涂疮拔毒。新的科研成果表明,大豆及其豆制食品不仅可强身健体,对抗老化,而且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经研究发现、大豆等豆类里的硒含量多,而且,含钼量也很高。科学家们誉称大豆,是抗老防癌的一朵鲜花。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 癌症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