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 身体这五大信号要注意(2)

  (5)贫血

  可为缺铁性贫血或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前者因长期营养不良,铁剂补充不足所致,后者因内因子缺乏致使维生素B12减少所致。一般为轻、中度贫血,表现为头晕、乏力,眼结膜色淡,面色萎黄,甲床色淡或苍白等。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上文我们介绍的是胃炎的5大症状,如果有发现自己得了胃炎一定要及早治疗。并且治疗胃炎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这样有助于胃部的早日康复哦!一定要做到“三分治,七分养”。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同时要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办法补充。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注意食物酸碱平衡。当胃酸分泌过多时,可喝牛奶、豆浆,吃馒头或面包以中和胃酸;当胃酸分泌减少时,可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同时也要多进食健胃的食品,譬如多吃乳酪(乳糖不耐的人可以喝)、牛蒡、木瓜、木耳等。

  另外,还可服用太阳神猴头菇胃肠保健口服液作为日常保健之用,猴头菇性平味甘,含丰富的多糖及多种营养成分,可助消化、益脾胃、利五脏、补气血。经过浓缩提取的猴头菇精华液,不仅有效成分的含量高于干菇,而且更便于人体的吸收。还可以通过增强胃肠消化系统的免疫能力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对胃炎有良好的辅助保健效果。

  另外,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凡事要放宽心,不可多忧多虑。祝您健康!

胃炎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