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减肥 “酸”出好身材(2)

  三、香蕉醋

  当醋中所含的“醋酸”、“柠檬酸”、“苹果酸”进到人体内,就会发生“柠檬酸循环”作用。柠檬酸循环就是将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分解,转化成能量的作用。

  即使吃了高热量的食物,脂肪等不但不容易囤积在体内,还有分解体内脂肪的作用。柠檬酸循环会因为香蕉中所含的葡萄糖而更为活化。所以,使柠檬酸循环发挥大功效,值得珍藏的饮品就是香蕉醋!

  食材:香蕉1根,红糖100克,米醋200克。

  做法:将1根大香蕉去皮后切成若千段放入耐热的瓶子里,并且在耐热的瓶子内放入红糖,之后倒入米醋,放入徽波炉,中强度加热30一40秒,让红糖融化,放凉即可食用。

  四、黑豆醋

  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滋阴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对祛除色斑也有一定功效,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食材:黑豆(绿心的)半斤,米醋一斤。

  做法:黑豆洗净,晾干水分,放入干净的玻璃瓶里(1.5升),把豆子放入里面,醋要淹没黑豆,大概两三天后用筷子上下翻一遍,20天后即可食用。

醋减肥 食醋减肥 食醋减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