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减肥 “酸”出好身材(3)

  五、花生醋

  现代营养学发现,食用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维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产生的副作用,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并降低血压;此外,食醋还具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抗菌杀菌作用。

  食材:花生半斤,米醋一斤。

  做法:花生洗净,晾干水分,放入干净的玻璃瓶里(1.5升),把花生放入里面,醋要淹没花生,大概两三天后用筷子上下翻一遍,20天后即可食用。

  食醋注意事项:

  醋是酸性较强的食品,故用醋很有讲究。

  《本草纲目》称“服茯苓、丹参者,不可食醋”。

  服用氨茶碱、碳酸氢钠、磺胺等碱性药物时也不能食醋,否则会降低药效。

  鲜牛奶遇醋会结块,影响消化甚至发生腹泻。故喝鲜奶时不宜同时吃含醋食品。

  醋可破坏新鲜绿叶蔬菜中的叶绿素,并使其变黄,故炒绿叶蔬菜时不要放醋。

  海参的黏蛋白遇醋会变味且影响口感,故烹制海参时用醋当慎。

  拌凉菜时放醋,可使凉菜的味道更鲜美,口感更清爽,但要注意不可隔夜或放置过久,以免营养素被破坏。

  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及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多食醋;另外,醋与山楂、乌梅等同食会增加酸性,对胃的损伤更大。脾虚湿盛者也不宜多吃醋,以防湿邪留滞。

  醋会破坏牙齿的保护层,特别是老人和儿童,故食醋后就及时漱口、以利口腔保健。

  结语:食醋不仅能健美瘦身,还能美容养颜,软化血管,一举三得,酸出你的好身材,让你在炎炎夏日充满自信,你还等什么呢?

醋减肥 食醋减肥 食醋减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