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养生 需要预防哪些病

  立夏养生,炎炎夏日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来了。我们都知道夏季的细菌滋生的温床,入夏的时候,更是细菌大肆入侵的时候。所以,在这初夏的时节里我们要预防哪些疾病?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谈谈,入夏时,我们该预防哪些疾病。

  立夏要预防得哪些病

  初夏的时候,气温逐渐上升。人们的新陈代谢也在加快,心脑血液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这些因素容易使人感到疲惫。天气越来越热,身体内的营养物质会随着汗液流失掉。所以,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的人比较容易在这个时候生病。所以,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合理的安排好作息时间,也要及时的补充营养,以便能够健康的度过夏天。

  1.谨防夏季病

  初夏时节注意预防菌痢

  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常见的肠道传染病,除与苍蝇繁殖活动有关外,还与夏季气候适宜痢疾杆菌繁殖、天热人们喜欢吃生冷食品引起肠胃功能紊乱有关。

  控制菌痢的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其次应搞好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对饮食、水源管理,消灭苍蝇,不吃生冷蔬菜,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或不新鲜的食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2.初夏易发口疮和红眼病

  初夏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我们比较容易上火。这样便会导致一些人生口疮。当然,口疮也不完全是因为天气干燥而导致,也跟维生素摄取不够有关系。应当服用维生素B2给予治疗。

  此外,初夏还要注意预防流行红眼病。此病潜伏期短,受感染后24小时内发病,自觉双眼剧烈疼痛,畏光流泪,有异物感。得了红眼病,一要防止传染,二要及时治疗。患者的洗漱和擦拭物品要专用,尤其在集体场所,更要做好各项隔离工作。预防红眼病的关键是,在高温高湿的初夏,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眼部保健,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传染源。

  3.小心脾胃受损

  很多人在夏天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胃肠道问题,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入夏后人体胃口自然变差,消化功能本来就随天气受影响;另一方面,由于人们贪凉嗜好冰寒的食物,刺激肠胃,使胃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血管骤然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影响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导致生理功能失调。很多老人、儿童以及消化功能不良者就往往在夏季出现腹部疼痛、胃炎等情况。

相关阅读推荐:
立夏养生需注意什么 立夏要预防得哪些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