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减肥 才能使身心更健康(2)

  第二、合理的饮食合理的营养是预防和治疗肥胖的基本要素,应避免高糖、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饮食,不要吃零食,且要坚持运动。不要依赖药物,更不能滥用减肥药物。如能接受医师的指导进食为适当。

  1、维持均衡营养。只要每天吃到两小碟蔬菜、两份水果、三小汤匙植物油、约120克肉蛋加上三碗米饭,并将这些食物平均分配到三餐,就能达到营养均衡。应禁食高糖、高油脂、动物性油及零食(糖果、饮料、点心、饼干、核桃、油炸食物、花生、瓜子)。

  2、多食糙米、胚芽米、且在饥饿时宜食用热量低又具饱足感的食物,如稀饭。

  3、烹调宜清淡,不可太咸,多用水煮、清蒸、清炒及凉拌法做菜,且以植物油为主要食用油。

  4、让肥胖儿养成细嚼慢咽习惯。如此可因吃得慢而吃得较少。

  5、让孩子吃饭前先喝汤,如此可减少食量。再将其该吃、可吃的份量置于专用的盘中,这样做比较容易控制食量。

  6、让孩子吃完饭再看电视,以免一边看书或电视,而在无意中饮食过量。

  7、减重以每日少于约2100千焦的热量为原则,不宜太快地改变身体状况,以免因快速减肥使得水分、电解质大量流失,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8、必须逐步使肥胖儿的食谱符合其年龄的病程的要求,每餐按食谱定量食用,且必须依需要给予适当的调整,好能与医师相互配合。

  9、要求小孩养成饭后、食后刷牙的习惯,可使其因嫌麻烦而少吃一些食物。

  10、向亲戚朋友“宣告”帮助实施减肥的决心,也要小孩告诉他的朋友他要减肥,凭借外界的压力增强减肥的决心。小孩减肥因动机不强,所以一定要家长大力促成才能有所进展。

  由于家长的配合为首要关键,所以只有家长陪小孩一起运动、吃健康餐,儿童才能减肥成功。

  儿童要科学减肥

  成人减肥可以吃不饱、吃不够,但儿童绝对不行。中国儿童发展中心宋广林教授强调,儿童骨骼、器官、智力等还在生长发育中,其减肥前提要保障体格正常发育,所以,不主张儿童快速减轻体重,更不主张使用药物、饥饿疗法或手术,而提倡在饮食的选择和控制以及锻炼上严格把关。

儿童减肥 儿童如何减肥 青少年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