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4个易被忽视的症状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不过随着现在人压力增大,生活习惯不规律,很多男女都会患上肾虚,那么肾虚该怎么办?女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肾虚吃什么好?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下。

  忽视1︰女人也要护肾

  很多人都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事情,但是实际上,女人如果受生理,病理因素都会得肾虚,据专家统计女性肾虚更高于男性。

  现代社会中,生活、工作节奏较快,很多女性长期精神紧张、超负荷工作,出现精力透支的状况,肾虚也就随之而来。肾是美丽、健康之源,如果女人出现肾虚,不仅美丽会大打折扣,出现头发早脱、皮肤不好等;健康也会出现问题,比如情绪抑郁、记忆力下降等;甚至,很多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白带清稀、胎动易滑、痛经闭经、性欲降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以及更年期综合征都与肾疲劳和肾虚相关。因此,女人同样也需要养肾。

  忽视2︰气短可能肾虚

  说起呼吸,大多数人就只会想到肺,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气短、喘还可能是肾气虚、不能接纳肺气所致,症状是运动量稍大,就会感到缺氧、气喘。

  我们会认为呼吸会和肾脏紧密相连,其实根源是肾脏。人在肾气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接受足够的空气,让人体自由的呼吸。肾气不够的时候,就会接受无力,影响到呼吸。所以改善气短,不要一心想着调理肺部,更要调理肾。

  忽视3︰五更泻警惕肾虚

  一些老年人,到了凌晨四五点就腹泻,刚躺回被窝一会,就又想去厕所,一跑就是两三趟,并且换季时易复发,这可能是“五更泻”。

  中医认为,五更泻主要是肾阳不足、阴寒内盛所致,治疗上应温肾健脾、固涩止泻,可以服用由补骨脂、肉豆蔻、吴茱萸、五味子、生姜、大枣等中药配制而成的四神丸,若形寒肢冷等肾阳虚症状较明显,还可酌情增加附子、炮姜,以增强其温肾暖脾之力。

  忽视4︰小孩同样会肾虚

  人们经常把小孩子比喻成早晨刚出生的太阳,以为小孩子的阳气很旺盛,是不可能“虚”。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完全对的,在父母体弱多病的时怀孕,酒后怀孕,年纪大的怀孕,宝宝出生时可能会先天性不足。

女人肾虚吃什么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