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涵养的基因(3)

  遗传基因特点

  基因有两个特点,一是能忠实地复制自己,以保持生物的基本特征;二是基因能够“突变”,突变绝大多数会导致疾病,另外的一小部分是非致病突变。

  非致病突变给自然选择带来了原始材料,使生物可以在自然选择中被选择出适合自然的个体。

  研究结果还表明,每条染色体只含有1~2个DNA分子,每个DNA分子上有多个基因,每个基因含有成百上千个脱氧核苷酸。

  自从RNA病毒发现之后,基因的存在方式不仅仅只存在于DNA上,还存在于RNA上。

  由于不同基因的核糖核苷酸的排列顺序(碱基序列)不同,因此,不同的基因就含有不同的遗传信息。

  1994年中科院曾邦哲提出系统遗传学概念与原理,探讨猫之为猫、虎之为虎的基因逻辑与语言,提出基因之间相互关系与基因组逻辑结构及其程序化表达的发生研究。

  遗传基因作用

  修饰基因

  本身具有或者没有任何表型效应,可是和另一突变基因同时存在便会影响另一基因的表现程度的基因。如果本身具有同一表型效应则和累加基因没有区别。

  抑制基因

  一个基因发生突变后使另一突变基因的表型效应消失而恢复野生型表型,称前一基因为后一基因的抑制基因。如果前一基因本身具有表型效应则抑制基因和异位显性基因没有区别。

  调节基因

  一个基因如果对另一个或几个基因具有阻遏作用或激活作用则称该基因为调节基因。调节基因通过对被调节的结构基因转录的控制而发挥作用。

  具有阻遏作用的调节基因不同于抑制基因,因为抑制基因作用于突变基因而且本身就是突变基因,调节基因则作用于野生型基因而且本身也是野生型基因。

  微效多基因

  影响同一性状的基因为数较多,以致无法在杂交子代中明显地区分它们的类型,这些基因统称为微效多基因或称多基因。

  结语:看了小编上问的介绍,你应该已经知道增加涵养的基因起到什么作用了吧,您也应该知道有关遗传基因的知识了吧,那小编在这希望您可以把金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增加涵养的基因哦。

基因 基因工程 遗传基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