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书称指引生命的走向(2)

  21世纪是生物医学经济的时代,基因科技及其相关产业将会成为康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将健康产业带入新阶段。

  在我国,基因检测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柱,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从根本上改变了医疗产业的形态,同时也改变了整个健康产业的形态。

  遗传基因

  基因(遗传因子)是遗传的基本单元,是DNA或RNA分子上具有遗传信息的特定核苷酸序列。基因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使后代出现与亲代相似的性状。

  也通过突变改变这自身的缔合特性,储存着生命孕育、生长、凋亡过程的全部信息,通过复制、转录、表达,完成生命繁衍、细胞分裂和蛋白质合成等重要生理过程。生物体的生、长、病、老、死等一切生命现象都与基因有关。

  它也是决定生命健康的内在因素。

  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是控制生物性状的基本遗传单位。

  遗传基因(Gene,Mendelian factor),也称为遗传因子,是指携带有遗传信息的DNA或RNA序列,是控制性状的基本遗传单位。

  基因通过指导蛋白质的合成来表达自己所携带的遗传信息,从而控制生物个体的性状表现。

  基因有两个特点,一是能忠实地复制自己,以保持生物的基本特征;二是基因能够“突变”,突变绝大多数会导致疾病,另外的一小部分是非致病突变。

  非致病突变给自然选择带来了原始材料,使生物可以在自然选择中被选择出适合自然的个体。

基因 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遗传基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