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大手册知你的出厂说明在哪里(2)

  先YY一下佳状态:因错得福,出的错一不留神产生了周围小伙伴们都不具备的神奇能力,从此鹤立鸡群,异性同胞们纷纷扑向来自星星的你,哭着喊着要把你出的错世代相传,概率是小了点,不过进化经常就是这么来了。

  那么一般状态呢?外貌或机能发生一点变化,有的能看出来,有的看不出来,照样吃嘛嘛香,啥事儿都不耽误。

  这类小错误通常也能流传后代。

  千人千面就是这么来的。好吧,比较悲催的也得登场啊,如果出的错使外貌机能出现重大摧残,那在缺乏人文关怀的几亿年里,大的可能就是随风而去了。

  为什么还会有先天遗传病这样先人留下的悲催错误呢?大家还记得大手册的内容是从爹妈那儿各划拉了一半吧,如果悲催错误发生在其中的一半,那另一半没出错的经常能勇挑重担把功能弥补了;

  生命又是一片阳光,悲催的错误也就一代代潜伏了下来。

  不过呢,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某一代,转角遇见你,爹妈那里的悲催错误一不留神都掖进同一本大手册,那就真的杯具了。

  基因突变

  由于DNA分子中发生碱基对的增添、缺失或替换,而引起的基因结构的改变,就叫做基因突变

  1个基因内部可以遗传的结构的改变。又称为点突变,通常可引起一定的表型变化。广义的突变包括染色体畸变。狭义的突变专指点突变。

  实际上畸变和点突变的界限并不明确,特别是微细的畸变更是如此。

  野生型基因通过突变成为突变型基因。突变型一词既指突变基因,也指具有这一突变基因的个体。

  基因突变可以发生在发育的任何时期,通常发生在DNA复制时期,即细胞分裂间期,包括有丝分裂间期和减数分裂间期;

  同时基因突变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复制、DNA损伤修复、癌变和衰老都有关系,基因突变也是生物进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研究基因突变除了本身的理论意义以外还有广泛的生物学意义。

  基因突变为遗传学研究提供突变型,为育种工作提供素材,所以它还有科学研究和生产上的实际意义。

基因 基因突变 氨基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